史努比

卖身救父

  十四

黎朔在老家待了一个月,这段故乡的日子极大地抚慰了他痛苦的心情,让他得以平静。

故乡,童年,父母,这些美好让他捱过了生活的惊涛骇浪。

黎朔最终还是决定回北京。故乡虽好,但是他还处在三十多岁奋斗拼搏的年纪,他不甘心永远安于一隅,像逃兵一样躲起来。

回北京的日子确定下来后,他联系了温小辉。电话刚一接起,就听到耳机那边传来活泼欢快的声音“喂,谁啊?”

“是我,小辉”再次听到温小辉的声音,黎朔感到一阵恍惚和温暖。

“啊啊啊啊!!!黎大哥,你终于有消息了!你知不知道我担心死你了!你回了美国就再也联系不上了……”电话那端的声音高亢,在一阵急促的尖叫后,又转为了号啕大哭。

“呜呜呜,黎大哥,我们都好担心你……你回来了……”男孩低沉哭泣的声音隔着千万里,通过网线清晰地传到了黎朔的耳朵里。

黎朔被温小辉流露出来的真切关怀所打动,心里感动万分,差点忍不住也流下来泪来。隔着手机,两人心中都是感慨万千。从黎朔回美国,到回来已经过去大半年时间。现在正值秋季,还差一个冬天就是完整的一年。

黎朔三十多年的人生里去过的地方很多,遇见不同地方的人,看过不同的风景。但只有这一年时间黎朔才感到一种岁月的流逝,物是人非。

两人隔着电话,叙旧许久。黎朔只告诉温小辉自己的父亲因为一些原因事业失败,现在全家回国了,对自己那半年的遭遇绝口不提。遇到赵锦辛的惊喜,陷入热恋的甜蜜,父亲入狱的惶恐,自己牺牲尊严的耻辱……在美国的那半年,简直比他过去的三十年还要跌宕起伏。天堂落入地狱不过如此。

他一向自尊心极强,但经过此遭,才体会到无力守护尊严时的可笑和卑微。

黎朔不断和温小辉确定了回北京的日期,温小辉才恋恋不舍地挂断了电话,还在电话里信誓旦旦地表示回国的时候一定要去接他。

等黎朔把手机拿离耳旁,手机都已经发烫,他才发现原来两人聊了一个多小时。和朋友的对话让黎朔心里感到一阵温暖,无论何时,温小辉都像一个开心果,能带给他活力和快乐。

黎朔启程回北京的日子很快就到了。秋高气爽,天高云淡,黎朔上飞机前给温小辉发了消息说自己出发了。没有等到温小辉的回复,黎朔就关了手机。

两个小时的飞行,黎朔在飞机上睡得很沉。颠簸的机身,轰鸣的引擎声在某些时刻给了他一些安全感。

下飞机时,黎朔还沉浸在刚刚的梦里。

梦里很美好,有他回美国的飞机上和赵锦辛初遇的场景,有两个人一起遛狗,在草地上玩耍的场景,有他们在赵锦辛布鲁克林的公寓里放肆奢靡的场景……

过去这么久,黎朔也能清楚记得和赵锦辛相处时的惊喜和快乐。

“先生,醒醒。”

睁开眼的前一秒,一双桃花眼从脑海里一闪而过。有几秒,黎朔沉浸在刚刚的那个梦里,一切都是美好而幸福的模样,哪怕意识回到了现实可心里还回荡着快乐。

但他随即意识到,不可能了。

他和赵锦辛再也不会有那样的快乐了。他甚至开始问刚刚对那个梦的回味感到愤怒羞愧。他的快乐是建立在自己父亲受苦的前提下,那种快乐是有罪的。他不允许自己有那样的快乐。

出了飞机,大厅里人潮涌动,但黎朔并没有看到小辉。只有一个意想不到的身影。

一个高大的身影,穿着一件米色风衣,衬得整个人身材修长,气度不凡。扭过头来是一张俊秀白净的脸。

黎朔有点意外,没想到来接他的人是洛羿,不是温小辉。他走上前,问洛羿“小辉呢,他怎么没来?”

洛羿微微一笑,好像一个纯洁的大学生,“小辉哥今天需要直播,临时有事来不了。他让我来接机。”

不熟悉洛羿的人,或许会被他温柔的外表态度所欺骗,而黎朔被面前这个人拿刀抵过脖子,知道他纯善的面孔下掩盖的是怎样暴戾阴郁的性格。

黎朔掏出手机,开机后果不其然看见小辉发来的消息“黎大哥,不好意思。金主爸爸那边突然要求今天直播,本来都订好明天的时间,现在来不及去接你了,我安排了洛羿去接你。你不要生气哦。”后面还附赠了几个飞吻的可爱表情包。黎朔被他逗笑了。在他离开的这半年时间,温小辉的直播搞得风生水起,成为炙手可热的网红。现在工作档期安排的满满的,黎朔也为自己的朋友感到开心。

“走吧”洛羿招呼黎朔上了车。

“这次的房子是我给找的,不知道你喜不喜欢。”少年的嗓音清透温柔,如一缕清风。

黎朔都有点佩服洛羿了,温小辉不在面前,还能这么演戏,在他面前装好人。

黎朔未作声,他和洛羿不算熟悉。离开温小辉这个活络气氛的两个人之间并不太多话,他对洛羿的印象就是一个阴郁疯狂擅长伪装的高智商少年。

虽然他和洛羿和邵群都曾针锋相对,但是黎朔心里始终觉得洛羿就是一个小孩,过大的年龄差,让黎朔对洛羿有一种年长者独有的宽容。

两人一路无话,车内放着平缓的音乐。

评论(215)

热度(1024)

  1.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